无神论洗脑导致华人的作伪习惯与逻辑硬伤



再评《美国的撕裂与未来》作者之观点

日前有网友转到我的微信群一篇好文《美国的撕裂和未来》我非常认同,并写了一篇评论【评《美国撕裂与未来》(微信版发出不到24小时即光荣就义了】。在拙文中我称作者【鞭辟入里地分析了美国社会撕裂的成因,指出了在上世纪后期开始的全球“一人一票”的民主化热潮同时带来的,以“多元化”、“文化平均主义”、“社会主义”为标签的一系列反西方传统的文化革命,对西方文明的侵蚀及对民主宪政体制的威胁。同时,也指出了此文的不足,即:作者发现了问题,分析了成因,却未给出有说服力的解决方案。随后,我依据事实与逻辑,指出了唯一可能的解决方案是,回归、加强基督教信仰

大概是我的解决方案让该文作者(历史之瞳)不爽,他在随后的另一篇大作【反对建墙的奥派】中把我捎上大批了一顿:

小奥大奥自认为是(真正的)右派和自由主义者,他们为自己的理性和逻辑而骄傲,并坚信按照奥派概念建立的社会,是人类社会的终极答案。所以他们坚持认为:加税一定妨碍经济发展,修墙一定妨碍社会交流。
这样的思维方式,和前几天评论《美国的撕裂和未来》的张ERIC出自一个模子。张ERIC把一切问题都归结到人们是否信教的问题,信教成为张ERIC手里的一把万能锤子,用来解决一切政治、社会、经济问题,忽悠了很多教徒的点赞。岂不知,非法移民中信教的比例,可是高于美国社会的信教比例。更远一点,包括墨西哥、萨尔瓦多在内的中南美国家,信教是普遍的,然并卯?建议张ERIC去认真了解一下,英美秩序和法治的发展历程。

这评价,让我感到又有必要写篇评论 如同第一篇,及以往我的评论,我并非要单纯的赞美或者批驳,而是希望揭示一件事背后的理念,引发思考

首先,我还是要大大赞扬该作者:他对奥派的批评我基本上都认同!我也100%支持川普总统建墙哪怕政府关门(其实不是“哪怕”,而是希望有更多的政府部门关门)。

By the way,我在此文中得知作者是美国籍,并口口声声以“我国”来称呼美国。我在此不仅大赞,更要学习他的旗帜鲜明。

下面谈谈他对我的这番评论。先看看这段文字:“这样的思维方式,和前几天评论《美国的撕裂和未来》的张ERIC出自一个模子。张ERIC把一切问题都归结到人们是否信教的问题,信教成为张ERIC手里的一把万能锤子,用来解决一切政治、社会、经济问题,……

不知道他是否读了我的评论,我不介意再解释一下我评论的思路:


一、作者引用了拉塞尔·柯克(不好意思,著名的基督徒)在《美国秩序的根基》中明确指出的,美国秩序的四大支柱:耶路撒冷的信仰和伦理、雅典的理性与荣耀、罗马的美德与力量、伦敦的法律与市场。既然作者引述柯克之言来说明美国的根基,我做了一个合乎逻辑的假设:他认同柯克的观点

二、然后,我进一步论述了柯克引用的这四个支柱,目前哪个支柱受到了损害,却被忽略,更难修复。我认为是犹太·基督教信仰及其价值观。而作者的态度,也恰恰证明了我的结论

三、因此我给出了明确的答案:缺什么补什么。恢复传统信仰是扭转美国撕裂的关键。你也许会强调这样的恢复很难甚至不可能了,但这并不构成对我的结论的否定,而只能得到另一个结论:美国的撕裂无法翻转。

可见,我并没有否定其他三根支柱的必要性,只是强调目前受到损害需要修补的是哪根。除非作者拒绝承认基督教信仰是支柱之一,否则,他反驳我观点的逻辑基础在哪里?

没关系,经历过文革的人都非常熟悉垬的批判手法:既然你的本来观点无法支持我对你的批判,我就干脆造出你的观点来批判。这不就是此兄所做的么?当我明确认为四根支柱都不可缺少的时候,他指责我“把一切问题都归结到人们是否信教的问题,信教成为张ERIC手里的一把万能锤子,用来解决一切政治、社会、经济问题,”难道不是造出一个张Eric供自己批判?
作者文中强调自己的美国人身份令我敬佩,然这种唐吉珂德战风车式的批评逻辑令我感到此兄还是没有脱脂,不胜唏嘘。当然,所流露出的情绪化和扣帽子就不用提了。

这里我想要强调的是这样的制造对方观点再加以批驳的恶习,其实源自中华文化 作伪的习惯,以至国学大师严复有【华风之敝,八字尽之:始于作伪,终于无耻。】这可能说的严重了些,但华夏文化作伪习惯,随时呼之欲出,防不胜防乃铁的事实。

接下来,作者又引述了一个现象来反驳我:“忽悠了很多教徒的点赞。岂不知,非法移民中信教的比例,可是高于美国社会的信教比例。更远一点,包括墨西哥、萨尔瓦多在内的中南美国家,信教是普遍的,然并卯?

哇,很强有力的论证不是?谁说基督教信仰是万能的?为何这些非法移民基本上都是基督徒,却无法在自己的国家建立起美国的秩序,而要不辞劳苦甚至冒生命危险来越境成为美国的非法移民呢?

可惜,作者的批评,或者让读者得出某种结论的努力又是建立在经不起推敲的逻辑之上的。

我一直强调柯克所说的四根支柱,从来没有认为基督教信仰一根支柱就万事大吉了。我强调基督教信仰是因为这个支柱正在受损缺失。而那些中南美国家尽管有基督教信仰,却没有另外三根支柱啊,怎么可能建立起美国秩序呢?非法移民中多数是基督徒这样的现象能否定我的观点么

从历史上看,基督教信仰开启了现代文明之门。但并非所有的基督徒都入门了。从使徒时代开始,基督教信仰的传播与发展就呈树状 信徒们对上帝、基督化和信仰的认识总有不同,所以不断派生支派,而能够得到生长结果的,却往往总是那一根单枝从众多基督论中生出三位一体、三位一体中出来天主教、天主教出来新教……。道理很简单:
a. 真理就是一个;
b. 人对真理无法完全认知;
c. 人对真理认知过程不断深入。

所以,我所强调的是基督教信仰对当代文明和美国秩序的作用,并没有说只要基督教信仰,或者是有的基督徒都能够进入当代文明建立美国秩序。非洲40%人口都是基督徒,比日本新加坡韩国台湾都高,又能说明什么?你“然并卯“个球?!

当然,我第一次的评论还有一个更深层的含义:另外三根支柱对西方现代文明和美国秩序的作用,也与基督教信仰息息相关:
  • ·         雅典的理性不仅被耶稣及使徒应用,耶路撒冷的信仰带出犹太民族,带给外邦人及万国,而且最终被中世纪晚期基督教学者(如阿奎那)使用,促成了现代文明。是的,欧洲的基督徒从阿拉伯人手里重新得到亚里士多德的著作,但为何阿拉伯人无法运用这些著作走向现代呢?
  • ·         未得基督信仰之前的罗马皇帝荒淫无道,有的终日摆千人宴席耗尽国库;有的抓捕童男童女行淫;有的逼全体市民去妓院消费以掠夺他们的积蓄为己所用;同性恋乱伦更是比比皆是(你以为LGBT是历史进步的结果?)。基督教让皇帝谦卑,才有了迪奥多西皇帝因帖撒罗尼迦惨案而遭主教安波罗修谴责和禁止圣餐,最终认罪,开启了政教分离、权力受控的美德……。
  • ·         英国的的法律与市场更不用说了,洛克《政府论》的前半部分全部是以圣经为依据论述自己观点的合理性,以至于无神论的华人只翻译他的后半部分;佛兰西斯·培根的名言“知识就是力量”在无神论的(所谓)神州大地家喻户晓,但有谁知道他的另一句话:“The desire of excessive power caused the angels to fall; the desire of knowledgecaused men to fall.(对权力的过度渴望导致天使的堕落;对知识的渴望导致人类堕落)"?天使的堕落是直接引用圣经;而对知识和人类理性的警惕是我能够发现的,传统的西方基督徒学者与近现代东西方狂妄的公知之间的唯一区别。所以,我还是用这句话来概括基督教信仰对英国全面领先世界的作用:”为何苹果掉到牛顿的脑袋上才有了万有引力?“


康德认为,在人的认知体系中,理性和感性所得到的,都不完整,其中一部分是两者都触及不到的,需要留给信仰。相比之下,华人无神论知识分子的可怜之处在于,他们不仅不了解因为自己”信仰商“处在冰点而被迫蜷缩在思想的吐鲁番盆地仰视西方文明,而且以这样的无知为荣,认为无神论是进步和时髦,以此来嘲弄基督教信仰。百年前的蔡元培如此,今天的历史之瞳如故。如同他在文中所言:【(张洵Eric忽悠了很多教徒的点赞】这样的用词除了自证自己的轻浮与浅薄,还有什么作用?

我上次评论中所提的,引作者如此不悦的解决方案,与其说是与作者商榷,倒不如说是补充。因为作者的那篇文章所提出的解决方案,没有单独论述,而是藏着掖着,我费力半天劲才找出来,而方案本身也是轻描淡写:

一、针对文化多元化和平均主义,作者认为应该坚持讲英文,反对语言多元化。这是解决方案?主张多元化的白左不讲英文?百余年拒绝融入美国文化的黑人不讲英文?我觉得这才是忽悠。

二、 针对普选的天然缺陷和权利平均主义,作者更是冠冕堂皇:【积极参与公共生活,对权力时刻保持警惕,保持社会的纠错能力】不评论了吧?想不想某国人大的政府工作报告?

可以说,作者所提出的解决方案,对比其对问题的描述和成因分析,简直是虎头蚯蚓尾,大概是自己也不满意,所以不希望被留意吧?何止如此?我想大概除了补救信仰这个我提出的,作者不愿承认的方案,再无他法了吧?

作者最后一句评价我的话:“建议张ERIC去认真了解一下,英美秩序和法治的发展历程。“谢谢。我正是了解了这个历程,才明白这四根支柱的重要性,才提出我的方案。作者面对柯克提出的这四根支柱无法反驳,但是否因为受无神论的洗脑又难以全面接受,才导致如此一个分析美国撕裂头头是道的作者却成为唐吉珂德并采用中国式逻辑?我就不得而知了。

最后,我也给作者刘一句话:“建议作者(历史之瞳)真正睁开瞳孔,去认真了解一下那个被柯克称之为英美秩序和法治的发展历程第一根支柱的犹太·基督教信仰,这样不仅可以避免为了自己那无神论的面子,不得不以反智和反逻辑的方式来defend自己的尴尬,更将你的认知提升。

张洵Eric 2019年1月15日

于芝加哥




爱心赞助,墙外没有微信支付功能的朋友,可以通过ericxzhang@yahoo.comPaypal或者ApplePay打赏。

微信网友可扫描微信支付二维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关于中国三自教会问题的讨论

由徐裤子被骂”臭送外卖的“而发的感想

求真还是求善(一):基督徒当为真理发声,但是否更应该为真相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