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鸡国人,永远鸡妾身



【如同入党宣誓要“永不叛党”,鸡国国籍也永远不能退出的!但当初入不入党还可选择,党也可开除你;但生在鸡国,甚至,只要你的父母生在鸡国,你就连选择国籍的权利都没有,且永远没有。这TM鸡国现在是秦朝还是隋朝?华夏不是被上帝诅咒的民族?

此次鸡国政府限制三位美籍华人离境,其中最大的问题并非此三人是否持有中国公民身份证件,而是国籍管理在设置和解释上的蓄意含糊。

我曾经做过一些不够专业的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第九条规定,任何”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者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这也就非常明确:任何人只要拥有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他/她就不再拥有中国国籍,也就是说,他的所有中国公民的身份、证件全部作废,不再有效。

但多年来,不断出现与此法律条文相抵触的执法行为,比如,此次扣留美国公民的借口是他们都拥有合法的中国公民身份。而按照国籍法,他们的中国公民身份及相关证件已经不再有效,何况其中还有一人出生在美国,应该不会拥有中国公民身份。还有发生过的,是已经加入外国国籍的前中国公民被海关拦下,要求注销户口后方可离境。然而这也是与国籍法中的“自动“条款相抵触。

我还了解过,所谓注销户口,也不过是取消你在原兲朝居住地的正式居民身份,并不意味着国籍的注销。户口是户口,国籍是国籍,两码事。

那么,是否有注销国籍这样的标准法律程序呢?根本没有。我曾经在各个省市的相关政府网站查询,也让国内亲属打电话了解,没有任何政府网页或者官员给出明确的回答。

看见了?国籍法规定,入外籍的中国公民国籍会被自动取消,但实际上中国政府可以随时认定你仍然是中国公民,除非你正式注销你的中国国籍,但是,你的中国国籍根本无法注销!

法治国家?金三儿笑了。

从实施的角度看,影响力最大的中国特色是法律本身或者执行上的含混。而当局如此做是有目的的。比如,设置一个正常经营无法支付的税率和劳工法,逼着企业去偷税和违法劳工法,一方面让企业主处于恒定的违法状态,以便政府可获得随时惩处你的法律依据;另一方面让民众对社会的不满转移到(必然)违法的企业方面,推卸政府责任。

国籍问题也是类似:只有含糊,才有借口。执法认为,你的中国国籍,曾经拥有,永远拥有,你就永远是我的臣子、奴婢;我就永远控制、奴役你,甚至包括你在外国出生的后代!当然,牌坊还是要立的:你可以正式注销中国国籍呀!只是,我们政府从来没有这个职能!

入党的人咋宣誓的?“永不叛党“!这样的忠诚情结,党国一致。问题是,入不入党还可以选择,党也可以开除你;但生在鸡国,连选择国籍的权利都没有。甚至,只要你的父母生在鸡国,你都无权选择不做鸡国人。

TM鸡国现在是秦朝还是隋朝?

张洵Eric

2018年11月27日 于芝加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关于中国三自教会问题的讨论

由徐裤子被骂”臭送外卖的“而发的感想

求真还是求善(一):基督徒当为真理发声,但是否更应该为真相发声?